close

週末全家一起享用完早午餐後,無意經過這家wishing troats 糖果店!它位在W Hastings 與Abbott St 附近,一間小小的店面卻吸引經過的人駐足看櫥窗中的糖果,或光臨後買幾包不同口味糖果回家品嚐,尤其是在聖誕節將近的12月,這種糖果禮物店格外吸引人呀! 

  

 

一進門立刻被店裡這座彩虹樓梯吸引,身為一位專業的部落客(自己說😂)一定要先把可愛的Siann 擺上去拍個幾張照片呀!Siann 整個任人擺布,因為她一進店裡店員就給她一顆糖果成功收服她,有糖吃的孩子不吵不鬧👶🏻👌🏼安安靜靜坐在樓梯上吃糖果🍬🍬🍬

說了那麼多,好像都還沒正式介紹他們家的糖果齁,他們家到底是賣什麼糖果呢?嘿嘿就是這個啦👇🏼👇🏼👇🏼 cut rock candy👇🏼👇🏼👇🏼

 

(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這種糖果在市面上很常見,只是我一直都不知道它的名字叫做什麼,更不知道這樣一顆半透明裡面總有可愛圖案或是字母的糖果是怎麼辦到的,今天總算有機會認識一下囉!

很幸運的我們剛好遇到店裡在製作糖果,立刻派老公去搭訕店長,請教他我們的一切問題,店長整個非常熱情,從煮糖漿就一步一步跟我們介紹,也同意讓我們拍照,我跟Siann 從頭到尾就是兩眼發光盯著製作糖果的過程,因為糖漿味道實在太香了,真怕Siann 口水一不小心就滴下去!

 

😆來!來!來!讓我們來看看到底多麼神奇呢👇🏼👇🏼👇🏼 

👆🏼首先把煮到融化的糖漿到到模型中,別小看這塊製作的鐵板,店長說這鐵板一直維持著溫度,因為做這個糖果「溫度」非常重要,不能讓它凝固,也不能讓它溶化,所以溫度的掌控能完全主導糖果的成敗!

接下來就是上色了,把食用色素倒進糖漿後,慢慢的攪拌到均勻,這一塊糖漿總共要上三種顏色。👇🏼👇🏼👇🏼

 

上完顏色後,就把模具拿起來啦,糖漿真的凝固的好快呀!沒有接觸到鐵板的四邊都已經凝固了!要把她們分成三等份還要用一支好大的剪刀✂️!從這裡就可以感覺到凝固的糖漿就好像石頭一樣堅硬,所以才會得到「cut rock」這個剪石頭一的名字吧!👇🏼👇🏼👇🏼 

  

 

分成三等份後,將它們搓揉到顏色均勻。其實到這一個步驟為止,我還是好難想像這麼一大塊的糖漿怎麼變成一顆顆精緻的糖果呢?

我們一邊看著糖果製作,一邊和店長聊天,他說完成糖果要費時2-3小時,看來我們今天沒辦法待在店裡那麼久把整個程序看完,所以店長就用快轉的方式向我們說明了大概的步驟,然後我回家後又自己YouTube 了一下,終於明白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就是先用不同顏色的糖塊排出想要的圖案或文字,再把它們越拉越細,隨著越來越細裡面的文字和圖案也會跟著縮小,上圖店長手上拿著的就是製作完後剩下的糖塊,可以看到糖塊的左邊就是拉出來的糖果,把它們拉成長長細細的好多條後,再剪成一顆一顆就是最後的完成品啦✌️️ 

 

店裡面擺好多拉剩下的糖塊,遠看還真像什麼藝術品呢!我們挑了幾包覺得可愛有趣的糖果回家,自食送人兩相宜❤️ 

 

這個表情糖果吃起來心情特好,我都跟Siann 說這個是乖乖糖,吃了就會笑咪咪! 然後妳不乖惹媽媽生氣我就要吃一顆生氣糖!😂😂😂

 

不過我覺得他們家的包裝還有進步空間😂覺得糖果那麼可愛包裝感覺就弱掉了😆

好啦,今天介紹到此,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看蠻多這種糖果的介紹影片,店長說這種糖果在每個國家都有不同名字,北美這裡就叫做「cut rock」、「rock candy」,然後澳洲又有一個不同名字(但我忘了😆),那在台灣叫什麼呢?是不是就叫「糖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ca78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